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调查研究“亮”成果 互学共鉴促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0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全面总结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大调研工作成果,深化经验交流,推动成果转化。10月19日上午,酒泉市机构编制系统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大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李建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研讨会上,7个县(市、区)委编办以及市委编办各科室围绕保障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评估、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三抓三促”行动、“大科室”制改革、编制备案制管理、权责清单建设等主题依次开展研讨交流,对已经取得成效的工作,重点谈了经验做法,对谋划研究的工作,重点谈了思路举措,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职级调研员逐一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好政策法规,夯实规范管理基础。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并将其作为必修课,牢牢抓在手上。敢于善于创新,突破机构编制困局。以创新思路解决机构编制难题,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加强调查研究。继续发扬调查研究优良传统,对已经取得成效的调研成果,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精准提炼,形成精品调研报告,力争在中央、省级相关杂志发表推广,打响酒泉改革品牌;对仍在推进的,继续深入调研,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机构编制难题瓶颈的实际举措。提升自身能力,打造素质过硬干部队伍。深入思考,高站位谋划机构编制工作,更加注重经验积累。

  会上,还对即将全面推进的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进一步加强对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重点、难点工作的调查研究,在市(县)委编委的统一领导下,把握好工作节奏,既不“抢跑”,也不“拖后腿”,对改革方案进行反复模拟,对重大问题加强请示汇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