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酒泉市委编办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并开展第二季度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6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七一”前夕,酒泉市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酒泉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详细讲解下,大家观看了反腐倡廉的典型案例和图片展示。一桩桩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件生动而形象地阐述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抗腐拒变能力的重要性,深刻揭示了腐败之害,给前来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带来了极大的心理震撼。


  参观活动结束后,酒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李建树同志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清楚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多年来,一以贯之、久久为功、激浊扬清。要对党忠诚,对自己负责,对个人行为全面规范,要有“今天干的事,明天怎么看”的意识,习惯在约束下学习、工作、生活。二要始终坚持原则。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性强,编办的同志在坚持原则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要坚持原则,顶住压力,维护政策规定的权威,对擅自超出“三定”规定调整职责、设置机构、核定领导职数和配备人员的敢于“亮剑”,全面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三要始终依法依规办事。机构编制工作像是“戴着镣铐跳舞”,镣铐就是机构编制各项法规和纪律,这些纪律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要重视机构编制程序,按照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环节”,在制度、纪律、规则约束下干事创业。四要保持优良作风。始终勤勉敬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劳动群众本色,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经常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

  通过这次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集体谈话,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对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为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