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酒泉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加快补齐市直各部门组织人事专干和编办工作人员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短板,3月16日,酒泉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李建树主持,市委编办副主任谢忠贤进行了专题辅导,市直各部门单位办公室主任、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和具体业务负责同志、市委编办相关科室同志约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谢忠贤副主任分别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机构编制工作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关键程序和环节进行了解读。通过培训,进一步扩大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知晓面,提升了机构编制干部和各部门单位人事干部的业务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策法规学习,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在机构编制系统开展“政策法规大学习”专项行动,通过创办“政策法规大讲堂”、依托“线上”实时学、集中研讨抱团学、调查研究干中学等形式,广泛深入的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大学习活动”。要严格执行落实,进一步强化编制就是法制思维,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的贯彻执行,不断提升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要创新思维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现有实际,盘活挖掘现有机构编制资源,破解事多人少的突出矛盾,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和能动性,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