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玉门市群众到政府办事满意度显著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玉门市民中心服务大厅自20171016日正式启用以来,累计收件突破28万件,同期比改革前增加了4万余件;办结27万余件,当日办结率达到99.7%,比改革前提速了50%以上。群众满意度从11%上升至47%,改革成效显著,得到群众和企业普遍赞誉。

一是“税务+政务”释放改革便民红利,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一处跑”。为方便纳税人节省时间少跑路,玉门市税务系统积极探索全新模式,深入推进“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从国税、地税单独办公,到互相派驻人员进行配合办税,将税收服务深度融入政务服务大局,通过“一站式受理,一张表格申请,一套资料申报”,实现了同进驻大厅的商事登记、不动产产权登记、社会保险费核缴、车辆登记挂牌等多部门业务联合办理、“一厅通办”,真正做到让老百姓“进一家门,办多家事,跑一次办结”。

二是拓宽便民服务内涵,多渠道方便群众办事“跑一次”。开发了“玉门市互联网+电子政务服务”行政审批软件和电子监察平台,并以审批服务便民化为宗旨,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延伸设立了电脑PC端、金融自助端、通信自助端、口袋移动端“四端口”,开发了“爱玉门APP”手机客户端和玉门政务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企业和群众可在手机客户端直接查询办理事项的审批条件、程序、时限等内容,目前有157项行政审批类事项可在线受理,占175项行政审批事项的89.71%,提前完成甘肃省在线受理率年底达到80%的目标。

三是首席代表行使职权,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调整归并职能,创新提出“首席代表”完成审批机制,并将审批权限层层授权于“首席代表”按照优化的统一办事标准,简化的统一办事流程,行使审批最终决定权和审批专用印章使用权,推行“一个人”完成审核、“一枚章”终结审批,“一处跑”办理完毕的办事流程运行日渐成熟,玉门市民中心服务大厅不再扮演“收发室”、“传达室”的角色,实现了让群众和企业办事由“满城转”变为“一处跑”,由昔日的“马拉松”变为今日的“百米冲”。

下一步,市审改办将找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切入点,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办事效率、行政效能。一是外塑形象,内强业务。进一步强化“第一窗口”服务素质,熟练业务办理能力,提高办事效率。二是落实“四办”改革向乡镇延伸。以实现审批服务便民化为宗旨,统筹推进“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平台延伸,向乡镇下放一批推动乡镇发展和方便乡村两级群众办事的便民服务事项,营造纵向高效联动、横向破壁交融的改革局面,切实消除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障碍。三是优化办理事项,简化办事流程。进一步对窗口行政审批条件和环节进行梳理规范,材料精简,继续推进各种审批后置事项“串改并”,各项证明等认证事项“多变少”,减少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行为中需要民众提供前置证明事项的数量,真正做到凡是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精简一批,公布一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