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金塔县编办“三个注重”强化权责清单动态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5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金塔县编办以“三个注重”做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强化权责清单动态管理。

一是注重依法依规。认真落实《金塔县权责清单管理暂行办法》,根据行政审批事项取消承接、职能职责变化、法律法规修订废止等情形调整行政权力,做到“三印证”,即与法律法规相印证,与机构职能相印证,与部门职责相印证,确保全县权责清单动态调整规范有序、依法依规。

二是注重动态及时。对需调整的行政权力严格把握时限,做到“随时掌握动态、及时进行调整”。自全县权责清单建立以来,共分三次动态调整了6个部门12项行政权力。近期由于职能划转和规章废止,还将对国土局、商务局等部门的14项行政权力予以调整。

三是注重程序规范。严格遵循“职权法定、简政放权、权责一致”原则,在法律依据、事实充分的条件下按照“部门上报、审改办审核、会议审定、系统变更”的程序,对权力事项进行调整。同时加强对权责清单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解决权力运行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邢艺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