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酒泉市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进“放管服”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6

 

酒泉市高度重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将其作为2017年重点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动、同落实,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进。

一是调整议事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强化协调沟通配合,对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领导及成员进行了调整,加强了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协调小组各专题组、功能组的职责和参与部门。并将协调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由市编办、市审改办调整至市政府办公室,提高了综合协调的层次,加大了沟通推进的力度,有效确保了“放管服”工作的上下贯通、部门联动、整体推进。

二是扎实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对2017年“放管服”改革的部署精神,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进会议,总结了全市“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听取了各专题组、功能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开展交流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经验。审定了2017年“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做到了安排部署扎实,任务分工明确,措施要求具体。

三是细化分解任务,责任明确到位。按照全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进会议的要求,紧密结合全市深化改革和国务院第十四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要求,从深化简政放权、加强监管创新、优化政府服务三个方面细化了“放管服”改革的任务,并对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并联审批、“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等模式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到了既定任务积极推进,又限时间整改到位。

四是创新监管方式,确保整改到位。为强化“放管服”改革和事中事后监管,市审改办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的作用,积极对接发改、工信、环保、安监等相关部门,按照一个监管领域一套方案,由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加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规划设计等重点领域行政审批事项监管,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开展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同时,坚持以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抓手,开展各领域的监督检查工作,实现随机抽查事项覆盖率和行政执法事项达到100%,确保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简约性。

五是创新考评机制,加强督查指导。按照国务院第十四督查组反馈意见的要求,积极与市委考核办、市政府督查室沟通对接,力争将县(市、区)政府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工作配合情况纳入政府绩效考评体系,制定考评考核办法,加强考评力度,有效推进全市简政放权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体改科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