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酒泉市委编办开展第二期“政策法规大讲堂”暨岗位“大练兵”活动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0

  为履行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加强业务研究思考和探索,6月16日下午,酒泉市委编办开展了第二期“政策法规大讲堂” 暨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充电蓄能”。

  第二期“大讲堂”由酒泉市委编办副主任方明清、四级调研员张辉军、市直机构编制科科长王坤3名同志分别围绕《机构编制相关规定及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有效途径》、《浅议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能评估》、《酒泉市机构编制工作规程(试行)解读》进行精彩授课。授课采取重点解读业务内容及相关经验做法,着力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通过搭建“政策法规大讲堂这一平台,使年轻干部与领导、与业务科长之间有了固定时间、固定场所但不固定形式的交流机会。授课结束后,干部们通过现场提问、场外专门请教、分享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对授课过程中的难点、热点以及问题进行交流,碰撞思维火花。同时,通过课后专题测试,进一步巩固授课成果,全力培养业务“多面手”和“政策通”。酒泉市委编办通过开展“政策法规大讲堂”,推动干部倾情传授自身经验,促使干部虚心学习经验心得,业务型干部培养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酒泉市委编办将紧紧围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大讲堂”,加快补齐业务知识短板,真正打造一批“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