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敦煌市委编办“五结合”助推“三抓三促”行动扎实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敦煌市委编办以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铁军为目标导向,通过“五结合”,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在精准赋能上求实效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围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我要做什么;对标标准和要求,我该怎么做;面对诉求,我该怎么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开展“三抓三促”心得交流2次12人次,能力提升上求实效;认真落实“每月一法”集中学习制度,营造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干部专业素养和能力提升;每季度安排1名领导重点围绕机构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与评估等专题开展政策解答、互动交流,真正实现以讲促学增才干。

  思想解放相结合,在突破提升上求实效持续深化“思想是总开关,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则难有行动上的突围”这一认识。坚持把思想解放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先导,通过学习实践,不断破除因循守旧思想,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破除封闭狭隘思想,树立开放合作意识;破除安于现状思想,树立开拓奋进意识,以思想“破冰”引领机构编制工作突破提升和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以及中央、省、市机构编制网站等线上平台开展学习,通过浏览机构编制工作动态、先进经验、政策法规等,实时掌握最新政策法规信息,提升新形势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在抓主抓重上求实效。切实将“三抓三促”行动与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规律,吃透上情、把握下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自我加压,以不满足的心态,不止步的劲头,切实将“三抓三促”行动与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统筹起来,3月开始,对全市44个党政群部门、144个事业单位开展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和职能履行评估工作,围绕解决机构编制调控手段缺乏、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推动编制资源统筹和动态高效精准配置,促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全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效开展。

  与问题整改相结合,在破难攻坚上求实效对标“严”“快”“实”的标准,建立“三单”管理促落实,健全“三办(即时办、立即办、限时办)”清单进度。对权限内的常规事项当日办结,需提请室务会审批的事项在最短时间内办结能够立即完成的立说立行,需要长期攻坚的久久为功,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着力提升工作质效结合“三定”规定执行组织开展“业务周周讲”活动32次将各部门单位“三定规定”职责作为研讨内容在周例会上进行专门学习,做到对机构编制政策烂熟于胸,对部门履职情况了如指掌,对化解机构编制难题手中有策为编办整体业务水平的提升打好基础。

  与作风整顿相结合,在重塑形象上求实效。结合工作职责完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实施快速交办、强化催办、精准督办、限期整改、移交问责工作机制。修改完善考勤、保密、信息宣传等8项制度,从抓工作细节中提高执行力。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结合对照检查、相互批评意见清单,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真正得到解决。同时,认真执行各项决策部署,规范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推动形成细致到点、精益求精的工作氛围,确保工作落实、成效务实。(敦煌市委编办刘晓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