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肃州区委编办练好三种“功夫”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肃州区委编办紧紧围绕省市区“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坚持先行一步、实干当头、落实为要,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进下“真功”。坚持将“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三抓三促”动员部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全办“三抓三促”行动有关工作,迅速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党支部、综合股牵头抓总,各股室(中心)通力协作、共同推进的齐抓共管良好格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区委编办“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主要任务、监督安排、责任落实等内容,细化分解具体任务11项,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召开3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狠抓学习提升,学悟贯通练“细功”。坚持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以干部学习例会、“三会一课”等为主要抓手,健全完善办内“六个一”学习活动,采取“自主学+集中学”、“带头学+引领学”、“全面学+重点学”、“研讨学+辅导学”等方式,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紧紧围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大力实施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精心组织开设“编办讲坛”,积极推荐年轻干部到市委编办、市政府办、乡镇跟班学习和挂职锻炼,精心选派干部参与“三月,致敬最美的她们”创意朗读、“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肃州”知识竞赛等比赛,以创新载体灵活开展常态化学习,切实推动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

  紧盯执行落实,自我加压练“内功”。突出执行为要的鲜明导向,以省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为重点,及时将区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到月、责任到人,研究制定领导交办事项备案跟踪制度,各股室(中心)每周一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汇报,分管领导对工作进行跟踪安排,每月通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超期、临期的任务及时预警提示,通过领导带头推动、合力攻坚突破、强化跟踪问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同时,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开展机构编制事项办理全流程“反查”,修订完善《肃州区委编办工作制度汇编》,严格执行“一日清工作法”和“137”限时办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肃州区委编办魏成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