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酒泉市委编办以“四学”筑牢“三抓三促”行动思想之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酒泉市委编办立足自身实际,按照“提升政策法规能力,我该懂什么?解决机构编制问题,我该会什么?守好机构编制规矩,我该知什么?”,采取“四学”措施,加快填补“本领赤字”,真正使编办机关全体干部成为运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行家里手,助力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是创办“政策法规大讲堂”集中学。开展“一季度一大课”学习活动,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合理搭配学习内容,每季度安排1名办领导和2名科长上台讲课,通过政策解答、互动交流、随堂测试等环节,巩固深化学习成果。通过室务会、干部职工会、党员大会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必学专题制度和“一月一法规”学习制度,在编办营造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二是依托“线上”实时学。依托“学习强国”APP、“中国机构编制网”、“甘肃机构编制网”、“酒泉机构编制网”等线上平台学习运用,要求全体干部在岗时间每天早晨利用半小时,浏览机构编制工作动态、先进经验、政策法规等知识,实时掌握最新政策法规信息。

  三是集中研讨抱团学。以议事小组为单位,分别成立4个学习小组,围绕解决机构编制具体问题、遗留问题和疑难问题,不定期开展集中研讨活动,做到活学活用政策,精准执行法规,提高机构编制实战水平。

  四是调查研究干中学。按照《关于建立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联系点工作制度的通知》(酒编办函〔2022〕4号)文件要求,每位领导、干部经常深入联系点调研工作,运用政策法规解决实际问题,监督检查政策法规执行落实,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