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市委编办副主任谢忠贤同志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和载体,动员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投身学习二十大、感悟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11月7日上午,市委编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谢忠贤同志以《从机构编制历史经验中感悟强化机构编制工作使命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鼓励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守好初心使命,永葆斗争精神,开创发展新局。
  在专题党课上,谢忠贤同志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机构编制工作在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改革开放后和十八大以来六个历史阶段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党领导的方向前进,始终深入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各个部位,始终触及到参与党和国家建设的每一个人,也始终站在改革的最前沿,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是随着党的建立而开始,伴随党的发展而发展,跟着党情国情的变化而变化。通过机构编制工作史的回顾,对机构编制工作者有三点启示:一是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二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站立在新的历史起点,创新管理服务、创新体制机制,服务好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是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科学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规律,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积极拓展统筹机构编制资源的有效途径,注重处理好瘦身与健身、挖潜与增效、守正与创新、改革与稳定四个关系,才能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