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酒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市编办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8

市编办2017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安排意见

 

2017年,市编办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贴市委中心工作,狠抓理论教育、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党建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为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一、突出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信仰

坚持把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在“准、新、实”上下功夫。制定印发《2016年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安排意见》,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年内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围绕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重大主题,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增强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二、严守规矩纪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靠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班子成员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市编办主要负责人要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直接责任人责任,坚持做到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部署,同时落实,及时过问分管科室意识形态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各项制度,做到意识形态工作有安排、有计划、有部署。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党中央和省、市委、市编办党支部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省市委权威,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三、严格遵章守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央和省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健全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各项规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季度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为干部开展讲党课活动。积极探索开展“三会一课”的切入点,把开展“三会一课”与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固定党日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使组织生活生动活泼,富有成效,切实解决党员在宗旨意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强化党内监督和约束,切实将党内政治生活落到实处。

四、靠实“一岗双责”,着力转变工作作风

围绕“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检验衡量标尺和“111”督查落实细则,研究制定《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落实“三述”制度和约谈制度,对存在的问题早提醒、早告诫,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机关清廉的良好政治生态。采取一年一报和有事即报的报告方式,严格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确保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入心入脑、见言见行。按照市委“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各项要求,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五、注重严管重教,不断加强班子建设

积极推进机构编制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发挥领导班子统揽全局、科学决策、推动发展的核心作用,注重维护班子团结,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三不一末”等制度规定,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循组织程序,坚决服从组织决定,重大问题及时向组织汇报,形成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合力。班子成员主动把工作定位和工作重点集中到服务大局、支撑发展上来,提高履职能力,完善决策机制,努力建设团结和谐、干事创业、务实高效的领导班子。坚持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强化干部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工作效能,形成爱岗敬业、求实创新、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按照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标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