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市编办主要领导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4

2017417日下午,市编办主任孙述刚同志围绕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党课辅导。孙述刚同志主要从党面临的新的伟大斗争、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领导干部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等四个方面,对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进行了深刻阐述。

一是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形势和考验。十八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我们党现阶段面临“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和“八大斗争”的一系列挑战、考验和危险,十八届六中全会进一步明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方位、方向和方法,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的时代。

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突出特点和优势,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从政治上暴露得越来越充分,政治上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加以解决。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做树立“四个意识”的表率,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讲政治,不是不讲经济,不是不讲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党的领导。

三是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政治性是这“四性”的灵魂,只有强调政治,我们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才能得到刚性的约束。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才能做到与时代同步、与世界接轨。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态度暧昧,不能动摇基本政治立场,不能被错误言论所左右。要能经得起大风大浪的考验,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四是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准则》、《条例》要成为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首先要自身硬,用人格操守力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走正路、干正事、扬正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高尚的情操感染人,以廉洁的形象信服人。其次要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严明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到实处。再次要敢担当,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干在管党治党第一线,正确对待选人用人权力,不搞人身依附,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人唯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