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肃州区委编办三项举措狠抓机构编制问题整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肃州委编办项举措狠抓机构编制问题整改

 

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以来,肃州区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开展自查整改,真正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来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问题存量逐步减少,新生问题得到明显遏制,同步实现了问题整改和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的巩固提升。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统筹部署,精心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工作目标任务、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步筑牢机构编制纪律意识,明确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审批程序,严格落实机构编制限额管理,有效遏制新的机构编制管理违规问题产生

二是精准梳理,规范问题台账。对照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和实名制管理系统,对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违规问题进行认真自查清理,在去年建立《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台账》的基础上,对全区各单位机构编制情况逐个进行清理筛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类,建立问题台账,确保违规问题全部进清单无遗漏

       三是强化措施,全面推动整改。依据问题产生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凡能立行立改的,迅速进行整改,不留死角,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持续推动整改,直至整改到位。进一步发挥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推进问题整改和审批联动形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