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瓜州县委编办念好“三字经”打好事业单位监管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5

近年来,瓜州县委编办在认真学习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方式,以“规范、便民、高效”为工作宗旨,结合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持续加大对现行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极大的激发了事业单位发展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公益服务。

一是审核把关“严”,注重源头把控。坚持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作为事业单位监管的重要手段,一个部署周密安排,把好审核关口,重点审核宗旨和业务范围履行情况,抓好网上公示监督,确保年度报告上报及时,内容真实可靠,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信息抽查“广”,保证事业单位规范运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要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建立健全事业单位监管“一单,两库,一细则”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公示事项全部纳入抽查事项清单,结合年度报告和日常登记,积极开展网上信息监测和实地核查,全面了解掌握事业单位运行情况,全方位掌控事业单位登记情况。

三是宣传引导“实”,提高事业单位履职能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结合事业单位登记信息实地核查等相关工作,深入各事业单位大力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督促事业单位依法登记、规范管理、依法履职,不断提高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法制意识,坚持每年结合年度报告对已登记事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和变更登记新任职法定代表人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不断提升对登记管理工作的认识和依法履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