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酒泉市对“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及推进“四办”改革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为切实抓好“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任务的推进,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要求,近日,由市编办(市审改办)牵头,抽调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和国土、房管、行政效能监察中心等部门单位的人员组成两个督查组,分别对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督查。

 

 

由市编办主任孙述刚带队的督查组对县(市、区)进行督查。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政务大厅、公安出入境大厅、社保大厅、不动产登记大厅等面向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窗口单位,详细询问办理事项梳理公布、办事流程精简、奇葩证明清理等情况。听取了县(市、区)党委、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四办”改革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肯定了工作成效,指出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县(市)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放管服”改革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从大局出发,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落实。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今年“四办”改革工作按期完成。

 

由市审改办主任马世利带队的督查组对市直各部门单位进行督查。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市直各部门简政放权、推行“四办”改革、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情况,规范权力运行、优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督查。在肯定各部门单位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要求市直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理顺工作职责和任务清单,加快推进“一网通办”进程,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制定公布标准化规范化办事指南,加快整合各类业务系统,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影响工作进度的困难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放管服”改革工作扎实开展和“四办”改革工作高质量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