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市编办“三转”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3

   为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市编办“三转”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转观念。机构编制管理由以往的“控”字向“活”字上做文章转变,不仅严控机构编制总量,还要通过简政放权、减少职责、减少机构、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措施,收回编制统筹使用,加大动态调控、余缺调剂力度,盘活存量,切实把机构编制管住、管好、管活。

二是转重心。拓宽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工作重心由传统的机构编制管理向改革工作转变。不仅要做到严控机构编制,还要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点领域改革等各项改革工作,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三是转方式。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机构编制和职数管理的意见》,实现“机构编制部门一家顶门”向部门联动、严控机构编制的转变;按照《酒泉市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和机构编制情况审计暂行办法》要求,开展市直部门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双责联审”,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实现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的转变;进一步优化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并推行机构编制电子档案建设,推进机构编制传统管理向标准化、科学化、信息化管理转变。通过管理方式的转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适应新形势,再上新台阶。

                                                                 (督查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