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酒泉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5日上午,酒泉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酒泉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建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张晓荣同志到会指导,并开展集体廉政约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核心要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部署上来,落实省纪委、市纪委全会要求,自觉把自我革命精神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每位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把市委、市委编委决策部署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强化担当意识,对市委编委会、市委编办室务会议定事项,坚决落实到位,杜绝各项工作前紧后松、机械落实、应付式落实,要保持“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进取意识,在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优化部门职责体系等方面干出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汲取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中的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严抓严管,不断增强规矩意识,严明纪律规定,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一是在政治建设上不能出问题;二是在依法办事上不能出问题;三是在遵守廉洁自律上不能出问题;四是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上不能出问题;五是在遵守财经纪律上不能出问题;六是在反对铺张浪费上不能出问题;七是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不能出问题;八是在改进作风,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上不能出问题;九是在从严治党上不能出问题;十是在“八小时以外”不能出问题。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敦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