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2月28日,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关世军通报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高泽武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李建树同志主持巡察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讲话。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高泽武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指出:这次巡察体现了酒泉市委对市委编办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市委编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市委编办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有力抓手、加强班子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扎实部署推进。二要强化担当作表率,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坚持领导班子带头,通过强化领导抓整改、统一思想抓整改、传导压力抓整改、强化督查抓整改等措施,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坚决改、彻底改、改到位。三要标本兼治促发展,增强巡察整改的实效性。要在系统整治和专项治理、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以扎实有力的整改成效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李建树表示,将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抓紧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机构编制力量。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手段、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落实意见,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实行“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力。三是有机结合、强化运用,全面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确保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