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酒泉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5

  近日,酒泉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李建树同志主持,市委编办班子成员、职级调研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建树同志指出,全办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决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好作风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李建树同志强调,重任千钧,唯有实干,方能笃行,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保障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重点任务落实,聚焦破解难点问题、聚焦理论指导实践,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压紧压实责任。一是坚持学以致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要找准主题教育与“三抓三促”行动、“三会一课”、五联双报到、结对关爱等活动的契合点,有机结合,一体推进,深化学习成效,持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和以学促干成效发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从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问题”和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入手,以破解机构编制工作复杂难题和提升机构编制保障全局战略能力等方面为突破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典型案例解剖,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三是坚持从严从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精准找出问题,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扎实抓好检视整改,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四是坚持善作善成,着力推动任务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破除发展瓶颈制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的发力点和切入点,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机构改革十项重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五是坚持担当为要,积极开展查漏补缺。要对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和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进行梳理,对滞后的工作认真分析原因,多措并举,倒排工期、迎头赶上;对一些难度较大的工作,较真碰硬,攻坚克难,确保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