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酒泉市委编办赴北京武汉等地考察招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0

  3月19日至3月2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编办主任李建树带队赴北京、合肥、武汉等地开展招商,先后到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海尔产业园合肥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合肥科大立安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三峡电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洽谈交流。


  在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建树一行实地考察了海博思创智能化储能设备生产线、全自动模组生产线、自动化电池簇组生产线、产线数字化管理系统、储能电池应用场景,并进行了洽谈交流。李建树表示,海博思创作为国内储能系统集成20强前卫企业,领跑储能赛道,发展后劲十足。酒泉作为新能源示范区,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十四五”期间规划新能源电力装机力争突破4000万千瓦,建成第二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千万千瓦级“光热+光伏”一体化基地,实施全产业链倍速发展计划,着力构建风电、光伏、光热、储能、氢能、智慧电网六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诚邀海博思创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到酒泉实地考察,并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合作进程,尽快制定投资方案,签订招商协议,力促储能产业园建设项目早日落地。


  海博思创董事长张剑辉表示,酒泉区位优势明显,风光电资源丰富,储能产业发展空间大。海博思创作为行业领先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供应商,有意愿在酒泉布局发展,将尽快联合合作伙伴长峡电能(西安)有限公司制定投资方案,在酒泉建设集科研、生产、运维、物流、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智能化储能产业园,打造酒泉智能制造样板点。


  在三峡电能有限公司,李建树一行重点考察智慧综合能源开发建设情况,并就长峡电能(西安)协同海博思创在酒泉建设智能化储能产业园及“碳交易”平台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洽谈交流。李建树表示,希望三峡电能有限公司、长峡电能(西安)有限公司在前期对接洽谈的基础上,加强与北京海博思创的沟通对接,尽快制定产业基地项目投资方案,签订酒泉、长峡电能、海博思创三方协议,力促项目早日落地酒泉。三峡电能总经理吕天罡、长峡电能董事长李磊表示,项目前期对接洽谈比较顺利,公司愿意与海博思创进一步加强合作,谋划好落实好投资计划,争取项目年内落地建设,同时希望酒泉在产业政策等方面给于一定的支持。


  招商期间,李建树一行赴合肥市委编办考察学习了合肥市在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事业单位改革、创新编制周转池制度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运行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