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酒泉市委编办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4日上午 ,酒泉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吴相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


  吴相君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委编办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发展自信心。

  吴相君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通过反复研读报告全文、开展专题党课、分享心得体会等形式,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吴相君要求,要结合职能贯彻党的二十大形成的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深入分析研判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工作思路和目标进行再审视、再谋划,使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和目标更好地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干部职工对大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磅礴、直抵人心、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大家深深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倍感振奋和自豪,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从党的十八大开始,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自觉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政治坚定不动摇,实干担当不懈怠,坚守底线不破防,为民服务不停步,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奋力交出新时代机构编制事业的满意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