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酒泉市委编办以“四学”促“四进” 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12月6日上午,酒泉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吴相君全文领学了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决议、市委书记王立奇同志在市委五届六次全体会议上关于市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领学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市委五届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深入分析了酒泉市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明年的工作任务,为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航定向,也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四学”促“四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融会贯通学,促进深度理解。要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既深度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又准确把握推动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主动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

  二要领导带头学,促进示范带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笃行担当上做表率,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形成主动学、深入悟、加油干的浓厚学习氛围和工作氛围。

  三要联系实际学,促进工作谋划。要在吃透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市委全会上谋定的明年各项工作目标,主动思考,精心筹划,全面系统总结全年工作、科学精准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在持续深化各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抓好“大科室”制改革后半篇文章,指导县(市、区)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调整配置、提高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为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要对标对表学,促进作风转变。要自觉对标对表,主动融入全局、自觉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实际,持续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本领,在努力学习和实践锻炼中锤炼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展现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