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酒泉市委编办迅速学习传达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7

  12月15-16日,市委编办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学习了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李建树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上,李建树同志专门就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作了详实深入的解读。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上关于市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和市五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市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回顾总结,对明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结构严谨,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深刻、切中要害,谋划目标符合实际、切实可行,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市委编办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全力推动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发展举措落地生根。

  一要狠抓学习,提质增效。要将深入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贯穿到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学出“高度”。要深入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通过领导干部授课、组织集体观摩、定期开展交流等形式,推动干部职工上讲台、下基层,学出“深度”。二要加强研究,主动对接。机构编制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要分层分类、深入细致研究机构编制相关政策,在把准吃透上再攻坚,既守住政策刚性底线,又用好用足政策空间。要强化“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这一认识,积极改革创新,以创新的改革思路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同时,要主动向上沟通对接,加大谋划争取力度,助推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三要回顾总结,主动作为。要对“大科室”制改革、编制备案制和近两年重点改革事项开展“回头看”,深入查摆改革不深入、不到位的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继续下功夫解决好机构编制历史遗留问题,努力寻求突破,积极主动化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