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迎考核 鼓干劲 促提升--酒泉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2

  按照酒泉市委统一安排,12月21日下午,市委第六考核组对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综合考核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李建树同志主持考核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第六考核组副组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谢祥同志代表考核组讲话指出,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考核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干部。要从关心集体、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对干部的德才素质、工作实绩、群众公认等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评价。李建树同志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组织部归口管理的要求,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大科室”制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有序实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蹄疾步稳,机构编制资源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

  一是各领域改革同向发力成效明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分三批在市直部门开展“大科室”制改革,市直部门内设机构平均精简率达30%,综合管理类内设机构数总体压减30%,消除了“一人科”“两人科”问题,达到了机构设置更合理、队伍建设更有力、职责边界更清晰、运行流程更优化的目标。事业单位改革破冰先行,按照“成熟一个、改革一个”的原则,稳步推进县(市、区)事业单位改革,瓜州县列入改革范围的事业单位精简比例达36.8%,肃州区、玉门市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已经市委编委会议批复,正在全力组织实施。进一步理顺市、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肃州区市场监管执法和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更加顺畅,队伍更加稳定,履行职能更加到位。进一步充实“五个领域”综合执法力量,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更加到位。完成了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多项政策性创新性改革任务。调整优化部分市直部门职能配置,全力支持创办酒泉职业技术大学。     

  二是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提请召开5次市委编委会,研究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事项44项,批复县(市、区)机构编制事项66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探索建立市直部门机构编制效益评估和动态调整机制,科学合理动态调整编制资源,保障市委重点工作发展急需。建立动态调整、周转使用的事业编制“周转池”及配套制度,为服务市委人才工作大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提供编制保障。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指导肃州区挖潜创新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和肃州区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备案制试点工作,全力保障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率先制定印发《酒泉市机构编制工作规程(试行)》,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中推广学习。创新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全流程、不见面、编e办”工作,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     

  三是自身建设基础不断夯实。落实市委组织部归口管理要求,不断融入组织工作大格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断丰富党员活动内容,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轮班安排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服务型”机关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带头落实“大科室”制改革措施,采取竞争上岗的方式,选优配强“大科室”负责人,以事定岗、以岗定人、人岗相适,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服务的工作热情。健全党员干部招商引资机制,引进落地项目3个,到位资金1.6亿元。帮助肃州区清水镇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纾困解难等乡村振兴方面做了实事,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帮扶成效。2022年,市委编办被评为平安建设优秀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和节约型机关。     

  今后的工作中,市委编办将以本次年度考核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再谱新篇,持续推动酒泉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引领推动区域新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及“一报告两评议”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考核组与参会干部职工开展了个别谈话,对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政治素质、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和德才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