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酒泉市召开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6日下午,酒泉市召开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王立奇同志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马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李建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委编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分管机构编制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编办班子成员、职级调研员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立奇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机构编制系统高站位、高标准谋划推动工作,锐意改革、担当作为,市直部门“大科室”制改革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改革破冰前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迎难而进,有力服务保障了发展大局。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启动之年,是酒泉迈向高质量现代化建设发展的关键之年。机构编制系统要始终立足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好本轮机构改革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总体要求,统筹考虑新能源产业发展、市场监督管理、生态环境执法、乡村振兴等行业领域力量薄弱问题,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力争破解一批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在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机构编制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持续深化改革“后半篇文章”,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完善,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重点领域改革统筹推进,聚焦重点领域环节,持续优化机构设置,加大统筹盘活,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强化刚性约束,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加快推进,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及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改革创新,着力推进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持续优化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和监督检查,大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水平,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机构编制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以强烈的使命和担当,更加高效务实地做好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助力赋能区域中心城市和幸福美好新酒泉建设。


  会上,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和肃州区、瓜州县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