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肃北县委编办:“四个结合”学习模式 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肃北县委编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模范机关创建、作风建设、党内组织生活、业务培训工作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编办落地见效。

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是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核心内容和必然要求。县委编办按照县委组织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推进模范机关创建部署要求,对照模范机关创建重点任务清单4个方面15项工作,开展自查自纠,持续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履职尽责、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

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纳入当前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开展集中研学、答题测试等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理论修养。同时,依托肃北县机构编制公众号、电子屏等平台,以图解、短视频等形式,及时转载、推送权威媒体发布的大会新闻通稿、专家解读等内容,全面、及时、准确地报道大会精神,累计发布各类信息20余条。

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作风建设相结合。《报告》指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县委编办结合全县学红旗渠精神,建高素质队伍专项行动和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活动,聚焦医药卫生、文化旅游、民生等领域改革重点任务,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促进作风转变,行政效能持续提升。至目前,开展中梗阻”“慵懒散拖专题研讨交流4次。

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培训相结合。依托县委编办业务练兵”“1对1帮带等载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相结合,采取课堂培训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设置了二十大报告关键词解读、二十大报告100题解析、机构编制政策文件摘要等重要培训内容,并由班子成员带头研讨交流培训心得和学习体会,让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意义和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全办干部职工思想理论和业务政策水平,促进机构编制事业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