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金塔县委编办“三抓三强”提增机构编制工作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金塔县委编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以三抓三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抓党建强素质。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依托周一例会、微信群和学习强国APP每周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开展业务好文分享,观看爱国影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谈心谈话等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强化《条例》学习,将《条例》学习纳入县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和机构编制干部日常学习重要内容,增强编制就是法制意识。

二是抓规范强作风。研究印发了《关于规范全县机构编制事项沟通预审上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范了机构编制事项的程序化,修订完善了机关日常管理、财务资产管理等制度,并从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受理、室务会研究、编委会决议事项等方面排查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了县委编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班子成员主要责任清单,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利用正反典型开展廉政教育。

三是抓统筹强配置。积极推动编制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民生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倾斜。聚焦高端亟需人才引进和干部队伍结构调优用编保障,研究制定《金塔县事业单位编制周转管理办法(试行)》,盘活一般事业单位空编。主动向内部挖潜要编制、向改革要编制,做到既瘦身健身,从根本上解决人员编制紧张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