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肃州区委编办编制“四张清单”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肃州区委编办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纪委全会精神,以锤炼党性修养、树立优良作风、强化资源保障为目标编制学习清单、制度清单、问题清单、工作清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结合“百年党史”,编制“学习清单”强化理论武装。将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学习内容,制定《区委编办2022年理论知识学习计划》,确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学习、干部能力提升、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4个专题,涵盖党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党内法规、《宪法》、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等13项内容,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以领导带头学、例会集中学、党员干部全面学、专题演讲交流学等形式,坚持深化理论浸润式学习,全面提升编办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筑牢党管机构编制思想根基。

二是聚焦“岗位职责”,编制“制度清单”加强日常管理。围绕“规范、科学、高效”的目标要求,修订完善工作规则、工作细则、办事流程、财务管理办法、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对机关内部工作管理制度进行统一梳理、完善,新制定了《区委编办室务会会议制度》,明确将涉及机构编制、机关管理、经费支出等重要事项提交室务会议研究决定,规范各项制度,做到民主发挥最大化。深入推进平时考核常态化,重新修订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对干部学习、纪律、工作、参加活动等情况实行“周统计、月通报、季考核、年评比”,有效将平时考核与业务工作、年度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干部履职效能,积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三是坚持“防治并举”,编制“问题清单”查摆廉政风险。梳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制定机关支部整改措施,建立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全部限时整改销号,切实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制定了《区委编办2022年推进建设“清廉肃州”任务清单》,从“铸魂”工程、“阳光”工程、“清廉”工程、“倡廉”工程等四个方面创新工作内容,着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发挥机构编制在资源配置中的源头作用,着力扎牢廉洁从政的制度“篱笆”,着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积极打造“清廉编办”部门形象。

四、提升“业务能力”,编制“工作清单”助推高质量发展。对照肃州区2022年目标责任书考核体系和省市机构编制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区委编办重点工作,研究制定了《区委编办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一览表》,涉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化改革、调查研究、奋进之笔等四个方面17项任务,聚焦重点经济指标任务优化机构编制工作、创新民生领域编制管理、提升机关建设等主业工作开展攻坚争先积极破解基层长期存在的堵点痛点和治理难题,为肃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编办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