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肃北县委编办:“四个融入”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肃北县委编办党支部紧紧围绕县委“三抓整推”党建工作思路,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坚持和强化党的领导,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推进机关党建由“围绕型”向“融入型”转变,实现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融入”日常管理,强化基础保障。从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全面落实“五联双报到”活动,组织党员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活动14120人次。秉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理念,持续开展“业务练兵”“年轻干部上讲台”等机关党建提质行动,结合“学红旗渠精神,建高素质队伍”活动,开展“中梗阻”“慵懒散拖”专题研讨交流,持续推进机关作风转变,着力打造“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

“融入”大局大事,提升政治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常态化落实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制度,采取机关干部轮流授课、开展交流研讨、线上平台自学、观看视频课程等形式,全面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各股室业务知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内容,引导全办干部谈初心使命,讲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全办干部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

“融入”中心工作,促进业务发展。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探索推行“党建+N”模式,推动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聚焦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文化旅游、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引导全办干部攻难克艰、主动作为,全面发挥机构编制工作保障作用,更好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通过建立“月计划、月总结、月通报”工作推动机制,对重大活动、重要工作,实施股室联动、全员参与,推动形成全办工作“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融入”考核运用,激发干部活力。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按照年初制定的责任书,进行责任分解,实现目标任务精准落实到人,通过定责任、明任务,让干部知晓中心工作是什么、重点工作是什么,提升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公转力”。同时,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抓党建工作,一般党员参与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党员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内容,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