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金塔县委编办“三个坚持” 推动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认真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金塔县委编办以“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站位,以“学在深处、悟在细处、干在实处”的工作作风,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融入日常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全体领导干部学习热度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坚持学在深处,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依托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反复研读学原文、交流研讨悟原理,引导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系统学,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必修课”,通过制定学习计划、调阅学习笔记、撰写体会文章等方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省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知行合一,在全单位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热潮。

坚持悟在细处,主动融入各项工作。围绕党代会报告中“六新”目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和“十一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对照《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清单》,对全年机构编制工作进行逐项梳理盘点,把省党代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融会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方方面面,把省党代会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深度嵌入到日常业务工作的各环节各流程,在新发展之路上贡献机构编制应有之义,全面打开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坚持干在实处,确保精神落地生根。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根据工作进度列出时间表,更新进度图,全力冲刺半年目标任务落实;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行党建工作“揭榜挂帅”机制,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谋划研究并着力解决一批当前干部群众亟需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谋划创新,探索建立动态调整、周转使用的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用足用活闲置资源;加强调研,加大评估研判力度,认真评估各部门工作量,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