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肃北县委编办:坚守“三条线”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肃北县委编办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的原则,坚守编制管理三条线,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质效。

一是坚守政治高线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县委编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制定印发了《中共肃北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肃北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明确编委、编办主要职责,厘清机构编制事项审批权限,完善办文办会等制度,切实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程序和规则,确保到位不越位、有作为不乱作为。

二是坚守管理红线贯彻编制就是法治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批准的三定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不得失责或越权;不突破批准的机构限额、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坚持编制审核在先原则,凡人员招考、调任、转任等涉及用编事项的,要先向机构编制部门提出用编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才能办理相关手续,严把用编关口,严禁超编进人。

    三是坚守总量底线坚持机构编制只减不增原则,始终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现有编制资源效用,促进编制资源利用最大化。对规模较小、职能单一或已弱化的事业单位进行整合归并,坚持总量控制,按照撤一建一的原则,对编制实行内部整合,截至目前共调剂使用54名编制。严禁混编用人、超职数和超机构规格配备领导干部,切实守住编制总量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