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肃州区委编办“党建+”模式 引领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肃州区委编办认真贯彻“一切工作党建引领 一切困难党建破题”要求,坚持以“党建+”为载体,构建“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激发机构编制工作新动能。

一、党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一是坚持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干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法律宣传等活动,采取领导干部引领学、支部组织学、个人自主学等方式,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创新模式,提升干部能力创新开展“演讲与口才”活动,以大数据绿电、云计算、东数西算等经济社会热门话题为主题,每周干部例会由1名干部结合肃州经济发展和机构编制工作进行演讲,在培养“会说话”干部的同时,不断开拓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肃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三是坚持学用结合,促进工作提升。在领导引学、支部促学、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学习交流会,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纪委全会精神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中,通过学习领会、交流讨论、破解难题,有效推进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

二、党建+业务建设,强化工作实效.一是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建设,通过压实责任、补足短板、提高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发展。制定了《党组织书记破题重点任务计划》《2022年推进建设“清廉肃州”任务清单》《组织工作清单》等任务清单,将破解机构编制难题、探索创新编制管理、优化营商服务等列入任务清单,畅通党建责任与工作职责的责任链,实现业务与党建任务同步推进。二是落实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一切工作都以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衡量标准,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统筹使用编制,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科学配置,提高政府的行政效能,使政务环境更优。为全面加强中小学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对酒泉第一中学等13个科级中学领导职数进行调整,增设了党组织副书记职数,推动各学校党建引领作用提升。

三、党建+优化服务,践行为民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党建助推服务水平提升,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干部责任担当。一是认真谋划基层调查研究。计划深入部门、教育、卫健、社区等事业单位开展专题调研,旨在在今后加强机制同步、为肃州发展赋能、提供民生战线系统性前瞻性服务上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二是积极推进放权赋能。对照《肃州区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发改局等19个承担行政审批职能部门统一设立“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股”的基础上,再次对新承接下放政务服务事项和未设立相应股室的的部门进行梳理,积极落实“大厅之外无审批”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做到“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是下沉基层服务群众。积极组织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区共建、乡村振兴等为民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党建工作“量变”向服务群众“质变”的转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