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优化调整机构职能 提升人社就业工作效能
来源:市直机构编制科 发布时间:2023-12-04

    为了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职能的转变,提高人社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近日,市委编办经过充分调研论证,按照规定和程序,对市人社局的内设机构及职责进行了调整优化。其中,撤销了劳务管理科(农民工工作科),相关职责被划入就业促进科,并在就业促进科加挂职业能力建设科的牌子;同时,新设立了信息化工作科,将原由政策法规科承担的人社信息化建设相关职责划入该科室。

    本次调整旨在构建国家“大就业”工作格局和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促进就业创业。同时,贯彻落实数字政府建设决策部署,优化数字社保、就业和人力资源服务,加强数字新就业形态劳动权益保障,提高履职效能,解决好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