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创新编制管理 持续完善经开区安全环保监管体系
来源:县(市区)机构编制科 发布时间:2023-04-28

玉门市委编办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管理办公室和老市区化工工业园管理办公室设立内部管理型机构化工产业监管站,定人定岗,专责履行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管职责。目前,经开区共有从事安全环保监管、消防工作的人员41人,占经开区总人数的45%。 其中,具有化工、安全、环保专业背景的人员22人,占从事该工作总人数的54%确保形成权责一致、边界清晰、高效运转的安全生产、环保监管体系。同时,调剂I5名空余事业编制建立化工产当人才“蓄水池”,采用校园招聘方式引进化工专业人才。

瓜州县在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设置内设机构-化工产业综合监管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确定专业监管人员,负责做好工业园区安全监管执法工作。目前,化工园区核定编制25名,从事安全环保监管人员16人(企业综合监消防管科55人,化工产业综合监管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11人),具有安全、化工、环保、应急等专业背景的在编人员12名,另有外聘的1名环保管家从事环境监管工作,监管力量和专业背景均达到了“两个60%”的比例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