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锚定工作目标,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酒泉市委编办始终坚持把机构编制工作自觉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系统安排,围绕市委1246”总体工作部署,将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解决编制供需矛盾与现实发展需要,保障重点领域、民生短板、基层一线、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的编制需求。探索建立动态调整、周转使用的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创新开展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管理,有效破解严控总量和满足事业发展之间的矛盾,畅通发展绿色通道。2023年以来通过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共引进人才48名,通过备案制管理,共为医疗系统引进人才86名。

  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为解决编制资源不平衡、效益发挥不充分、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在不突破总量红线的前提下,持续在“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上下功夫,按照管理权限建立编制动态调整、市直部门间统筹调剂使用制度,将编制核定与职能职责相匹配,着力实现机构综合优化设置、编制科学动态调配。2023年以来,共调剂使用编制53名。

  深化巩固改革成果。为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在职能配置上更加科学合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备、运行管理更加高效。在市直部门开展“大科室”制改革,46个市直试点部门单位内设机构由改革前的413个精简整合至295个,平均精简率达30%,涉改部门单位稳妥有序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通过精简整合内设机构,优化职能职责设置,统筹人员编制使用,确保部门机构运行顺畅、职责整合优化、编制瘦身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