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敦煌市委编办“四好举措”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敦煌市委编办采取四举措着力在谋划、指导、把关、监管上下功夫,圆满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把好方向盘,明确要求早谋划。第一时间印发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通知,发放网上操作流程,为109个待公示单位制定时间配档表,避免扎堆办理业务;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有变、程序不熟等情况,采取主动询问、电话远程指导、现场交流演示等方式对其进行业务培训60余次;对登记事项有变更单位,采取先变更后年报的方式,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二是开好直通车,优化服务强指导。建立年度报告公示统计台账,充分利用互联网+,每周及时通报受理情况和已办结情况,对未报送的单位逐个电话了解原因,主动帮助处理3个方面的特殊情况,完成上报;将年度报告咨询比较集中的17个问题,梳理汇总成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分享到事业单位登记钉钉群,供各事业单位参考,做到有问必答,尽职尽责为事业单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三是用好指挥棒,确保质量严把关。严格按照年度报告要求认真审查材料,事业单位做好自审,重点检查报告事项和提交材料是否齐全;举办单位做好审查,全面审查下属事业单位经费收支和业务活动开展情况是否正常,确保年度报告公示真正反映事业单位的实际运行情况;登记机关及时退回不合要求的年报并详细指出修改内容,共计退回320余次,确保年度报告资料合规合法有效。

四是系好安全带,严格审核强监管。充分发挥举办单位对事业单位的监督指导职责,以网上审核为关口,以举办单位审核为前提,对年度报告的保密性、规范性和合法性进行全面审查;告知事业单位需对报送的本单位年度报告真实性负责,承担因信息公示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不断提高事业单位规范运行。目前,109个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敦煌市委编办  刘晓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