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玉门市多方谋划合力攻坚按下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快捷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一是吃透政策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改革方向。64日“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后,我办立即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再次对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精神逐一学习,准确把握改革政策内涵,结合玉门实际,深入分析玉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难点和重点,做好前后对比、上下衔接。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布局,明确改革路径。在学深吃透中央和省、市精神的基础上,围绕“政企分开、事企分开”这个核心,摸清涉改单位情况,科学分类明确路径,先易后难梯次推进。一方面会同人社、财政等部门,对玉门市2家经营类事业单位进行深入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涉改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结构、资产情况、经济效益、社会保障、干部职工诉求等方面情况,厘清改革的难点、重点问题,为我市研究制定改革方案、配套政策等提供第一手资料。另一方面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再次精细分类定性,充分考虑个体差异和实际情况,逐个征求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的意见,画出改革前后对比图,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先易后难,逐步推进,最大限度减少改革阻力。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高效协同联动,明确时间节点。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完善有关政策措施。认真对标目标任务、对表时间要求,集中人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统筹谋划,敢啃“硬骨头”,力争20209月底前,圆满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