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肃北县委编办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按照省市关于乡镇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肃北县委编办第一时间深入贯彻相关精神、迅速开展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在县委和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县委编办负责指导、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理顺乡镇与县级政府部门的管理权责,完善基层管理体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有序推进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整合、网格化社会治理等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超前谋划准备,摸清改革底数。根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以学习改革精神为统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编办“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方”的要求,对全县4个乡镇及其下属事业单位进行了调研,为制定我县乡镇机构改革方案打下坚实基础。在拟定《肃北县乡镇机构设置方案》的过程中,我们反复和各乡镇进行协商,在沟通中形成共识,在协商中达成一致意见,提高了改革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协调配合。根据市县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安排,肃北县委编办多次前往市委编办汇报、反复沟通,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拟订了《肃北县乡镇机构设置方案》,按照决策程序,及时提请县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并上报市委,最终以市委、市政府名义批准实施。4月中旬,组织召开了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的乡镇机构改革推进部署会,对乡镇机构改革作了具体要求,在425日前完成乡镇机构改革机构挂牌、“三定”规定印发等工作。

严肃工作纪律,实行报告制度。严肃乡镇机构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严肃查处改革过程中违纪问题。为切实把乡镇机构改革工作抓实抓细、落实落地,要求各乡镇每周五前将改革进展及落实情况报县委编办,经汇总后统一报送县委。确保改革风清气正,确保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