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肃州区“三个结合”“两个注重”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按照省市委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精神,酒泉市肃州区坚持“三个结合”、“两个兼顾”,扎实有序推动机构改革任务落实到位,积极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职能职责界定坚持“三个结合”。一是坚持严格执行省市改革精神与基层工作实际相结合。严格按照上级精神界定乡镇街道职能职责,结合我区乡镇街道发展实际,将工作职能重点转移到加强基层党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方面。二是坚持职责职能调整与基层需求相结合。坚持重心下移、依法下放、权责一致的原则,结合乡镇街道的实际需求和承接能力,科学合理下放职责职能。三是坚持围绕重点工作与健全优化制度机制相结合。在推进执法力量下沉工作中,建立健全乡镇街道“一对多”、“多对一”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准入和费随事转制度,并建立与区级专业执法协调配合机制,对外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

机构编制配置坚持“两个注重”。一是在机构设置上,既坚守机构限额,又注重职责优化。严格按照机构限额规格设置机构,科学合理将乡镇街道职责分解到内设机构和事业机构中,确保乡镇街道职责不遗漏。二是在编制配置上,既坚守编制总量红线,又注重乡镇街道工作实际。在保证各乡镇街道人员编制配备标准统一的同时,又兼顾治理及便民服务工作需要,不搞“平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