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制管理
瓜州县委编办三突出全面提高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今年以来,瓜州县委编办始终将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作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以不断改进作风建设服务型机关为出发点,以“学习教育、制度管理、监督检查”为切入口,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通过常态化学习、制度化管理和一体化督查,努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

一是突出宣教常态化,深入根植法治思维理念。将机构编制法规作为抓学习促提升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意识,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机构编制工作环节,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科学有效。同时,依托政务信息公开网、宣传栏等形式,围绕工作重点、难点、热点等问题,及时推出机构编制政策解读等信息,确保机构编制领域各类新闻报道准确客观、导向正确。   

二是突出管理制度化,完善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对现行现有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制度进行梳理、修订,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和办法,使之更具规范性、操作性和实效性。严格落实《县委编办公文处理、文档审签以及报表数据等管理制度》,从制度层面对机关政务工作运转做了详细明确的规定,落实问责机制,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

三是突出督查一体化,提升法治权威刚性约束。持续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作配合,坚持进人先核编制度,及时跟进相关单位机构编制、实有人员等变动情况,建立编制职数核定、人员录(聘)、干部配备到工资核定与统发的完整闭环链条,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工作与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制度,机构编制纪律底线意识得到有效强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