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制管理
敦煌市委编办“四步走”开展机构编制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市委编办四步走开展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和职能履行评估工作。

第一步:制定方案。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市委编办根据《中央编委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和《甘肃省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敦煌市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和职能履行评估工方案》。明确评估方法步骤、从2月至4月底,对全市44个党政群部门、144个事业单位,分组开展调研。

第二步:方法步骤。成立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人社局、财政局为成员的评估小组,对标中央编委评估指标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按照《敦煌市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和职能履行评估指标体系》,对全市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实际配备、履职尽责效益、机构配置效益、编制使用效益、个性指标等6个方面近3年工作成效调研评估。

第三步:实地调研。通过部门自评、评估小组深入被评估单位实地调研,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查阅资料、数据比对等方式,全面了解被评估单位的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及职能履行情况。形成调研日志,客观、公平、公正进行评估论证,对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实际配备、履职尽责效益、机构配置效益、编制使用效益研判分析,形成评估报告,作为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将根据评估中发现问题,如履职不到位,职责已跟不上形势任务发展需要的,结合机构改革,重新优化调整职责 ,实现“瘦身”和“健身”,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