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制管理
敦煌市“三项举措”助推机构编制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近年来,敦煌市委编办借助甘肃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精心编织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网,紧紧围绕信息化、便利化深耕细作,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和电子编制管理证协同高效运作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有效助推机构编制管理提质增效。

    一是系统信息定期维护构建实名制信息网畅通机构编制“大动脉”,准确掌握机构编制信息、完善机构编制系统、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在“入口”阶段,明确机构编制出入编办理流程、工作时限和办理所需提报材料等相关规定,确保业务办理有规可循推动业务办理效率持续提升。以机构编制核查和月报年报为契机,依托实名制系统,联合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对敦煌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内设机构、编制情况、领导干部任职情况、人员信息进行定期集中维护,对维护过程中发现的应减未减、应增未增人员及时查找依据、核实身份并补办出入编手续,确保新系统机构编制数据的准确性同时,牢固树立服务意识“A/B角”制度做到业务办理“有人办、不间断、跟到底”。

    二是业务办理加速升级。针对当前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面临的关联性不足、系统不稳定、校验功能弱等问题,敦煌市委编办以全周期视角,归集用编申请、职数核准、编制审批编制使用说明单等事项,做到机关事业单位入编、调动出编、变更等业务“一个平台”“一份材料”网上受理审核实现回执“一键生成”“一纸送达”。建立了敦煌市机构编制工作运用数据科学决策、服务保障、高效协同的综合集成闭环管理工作运行机制,实现了机关内部非涉密事项“网上办”,让数据在阳光下跑出“加速度”。

    三是数据分析高效及时。根据敦煌市各项重点工作,脱敏提取并分析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中各类信息,为领导决策和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新增的“编外人员管理”板块,可以根据涉及编外用工的各种工作需要,实现编外用工科学管理和精准管理新增的在校学生数版块,通过在校学生数进行收集、统计较好地为分析测算教师用编提供了科学依据。通过准确把控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基本盘”,有力有效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数据的可靠性。(敦煌市委编办 吴丽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