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酒泉市委编办以学习 《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作配合办法》为着力点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11-09

      近日,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作配合办法》。为科学管理机构编制资源,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效能,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走深走实,酒泉市委编办以学习《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作配合办法》为着力点,建立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形成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综合约束、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管理体系。

一是练好内功,坚决执行各项规定。《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作配合办法》(以下简称协作配合办法)印发后,办领导高度重视,引导全员认识出台《协作配合办法》的深刻意义,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掌握工作职责和运行机制、机构编制实名制协同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工作程序,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制意识,并将《协作配合办法》纳入《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文件汇编》(五)。

二是抓好学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将《协作配合办法》在室务会、干部例会组织集中学习,通过政策法规大讲堂进行专题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提升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的认识,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是完善制度,提升管理效能。以贯彻落实《办法》为抓手,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程序,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纪律、健全工作流程,完善机构编制议事工作规则,及时修订机构编制相关的制度和政策规定。加强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单位)的协作配合,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