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金塔县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向乡镇延伸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9

“放管服”暨“四办”改革工作在我县各乡镇开展以来,群众以前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目前大部分都得到了解决,在提升效率、优化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改革。年初各乡镇及时成立了“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乡政府乡(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驻乡站所、办公室负责人和各村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改革突出问题。按照年初与县政府签订的“放管服”改革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将改革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层层落实到人,做到月计划、周安排,有部署、有检查、有验收,确保乡镇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人员培训。各乡镇选派专人参加县上组织的“放管服”暨“四办”改革政策解读、标准化建设业务培训等活动,利用会议动员、网络宣传、微信工作群、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放管服”改革政策,让干部认识推行改革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改革工作责任感。

三是全面梳理事项,简化政务服务。对各乡镇实施的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内容涉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信息咨询、技能培训、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经县相关会议研究审定,向社会公布乡镇公共服务事项54项,村级公共服务事项30项。下一步,各乡镇将根据县政府安排组织做好已公布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的编制及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上录入工作。

四是整合服务职能,推行“一窗办”。各乡镇将新农合、新农保、计生、民政、食药监、国土资源所、财政等涉农岗位整体入驻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实行集中办公。针对各乡镇人手不足、便民服务大厅AB岗落实不到位的实际,对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五是规范大厅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制定完善《便民服务大厅管理制度》《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日常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指定一名领导具体负责便民大厅管理。按照“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熟、服务优”原则选派窗口工作人员,所有窗口实行AB岗工作制度。对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实行日巡察、周通报、月考评、季评比、年终综合考核。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制度,在大厅内设置意见征求箱、窗口工作人员信息公示栏、监督牌,主动接受群众及社会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