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玉门市“一处跑、跑一次”跑出基层便民新速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玉门市为方便群众办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基层延伸。

便民服务“一窗办”,简化流程“一次办”。我市整合基层公共服务资源,完成基层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服务平台升级改造,确定综合窗口一人受理,全面实行“市乡(镇)两级综合办理、市民中心首席代表分类审批、市乡(镇)两级统一出件”的便民服务新模式,实现基层政务服务“一处跑”、咨询办事“跑一次”。

电子审批“一网办”,便民为民“数据办”。玉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网络向基层延伸,通过平台传输、远程视频认证等方式,让群众办事“足不出乡”就近办理,实现“城乡一体、办事便捷、服务优良”的政务服务软环境。

统一规范“简化办”,困难群众“代理办”。按照“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服务理念和“一站式服务”新模式,实行乡村网格员“干部代办制”。通过精简办事材料,缩短办理时限,由村(组)网格成员上门为老、弱、病、残和留守儿童代办证件、惠民发放等事项,使群众能够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到所需要的事项。

提升效能“马上办”,制度保障“帮着办”。基层公共事务服务平台完善建立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内部运行和领办机制,针对政策不清、流程不熟等有领办需求的办事群众,主动服务、全程帮办、一办到底,确保群众“进一扇门就能办成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