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瓜州县组织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6

为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1018日下午,瓜州县召开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培训会,县政府副县长白振林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局、工商质监局、国土局等51个单位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发改局、工商质监局、国土局3个重点单位近期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放管服”改革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就“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是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的战略举措,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带头改革,真抓实干,克服困难。一是要在简政放权、增强内生动力上下功夫。推行清单式管理,不断规范政府部门权力,推动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切实把权力置于制度框架内规范运行,接受社会监督。二要在优化服务、方便群众办事上重实效。全面推进阳光政务,进一步优化再造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三要在提升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上敢创新。聚焦不动产登记、市场准入、企业投资、建设工程等办理量大、企业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逐项编制标准化服务指南,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形成易看易懂的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图,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四要在强化监管、维护公平秩序上求突破。改变重审批轻监管的行政管理方式,把更多行政资源从事前审批转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来。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形成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按标执法、一次到位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