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肃州区持续推进公务就业服务便民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8

今年以来肃州区坚持“改革不停步、服务无止境”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公共就业服务领域便民化、高效化,共计办结《就业创业证》办理、失业保险待遇发放等各类服务事项8000余件,为促进创业创新、稳定就业局势发挥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一是整合窗口设置,打造高效便民平台。在原有“权责清单”的基础上,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扎实开展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大起底”。经反复研究论证,梳理确定创业贷款担保等行政审批事项10项,并对创业指导服务等3项政策咨询类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统一和规范。同时,坚持“业务相近整合审批、大厅之外无审批”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设置“一站式”便民服务窗口4个,为办事群众提供了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

二是精简审批环节,重塑高效便民流程。按照“服务流程一律再造”的要求,对各类服务事项进行了全流程改造,对没有法律依据的各类证明和前置材料全部取消,做到了申报要件简而最简,为促进就业创业降低了门槛。尤其是对以往涉及资金拨付、发放等需要开会研究或领导审核签字的程序,全部予以删减和取消。精简后,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环节与之前相比缩短了57.4%

三是压缩办结时限,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根据不同行政审批事项的经办特点,办理时限在3个工作日以内的全部压缩为即办件,7个工作日以内的全部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理时限压缩了52.8%。特别针对创业贷款担保事项审批周期长、贷款发放慢等突出问题,大幅度压缩审批办理时限,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从原来的按批次办理45天分别缩减为10个、15个工作日,使贷款发放速度明显提高。至目前,全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6万元,吸纳带动就业102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