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肃北县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近日,肃北县审改办全面完成了对我县各政府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的梳理工作。为实现年底前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奠定了基础

一是完善权力事项汇编、加载和动态管理。截止目前,我县24个工作部门共保留权责数2858项,其中行政许可185项、行政处罚1938项、行政给付34项、行政征收11项、行政奖励10项、行政裁决12项、行政强制91项、行政确认70项、行政监督48项、其他行政权力459项。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按照最新权责清单在甘肃政务服务网查漏补缺,补充完善,明确、更新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要素,以确保甘肃政务服务网上录入的行政审批事项的时效性,为“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四办”改革工作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二是全面承接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根据酒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酒泉市市、县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的通知要求,及时调整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并在甘肃政务服务网进行更新维护。其中: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4项,调整事权层级事项7项,变更项目名称1项,下放部分权限事项1项。截止目前,我县现行行政许可事项共185项。

三是重新梳理和规范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为确保事项的准确完善规范,审改办发文征求各部门、单位对事项的名称、法律依据、办结时限等内容的意见建议,同时,由各部门提请县法制办对事项合法性进行审查。最终确定县级政府部门单位调整部分行政权力事项586项,其中办事类366;县级公共服务事项146项,其中办事类32项;乡镇公共服务事项55项,其中办事类38项;社区公共服务事项37项,其中办事类16项;村级公共服务事项28项,其中办事类16项;并予以公布。完成了年底前实现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的前期准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