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瓜州县不断提升审批事项在线办理服务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在线办理出实招  群众办事更方便

 

近期,瓜州县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从群众对服务型政府的期望和需求出发,大力推广群众办事网上在线办理,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所办事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简化流程,缩短在线办理时限。针对甘肃政务服务网瓜州子站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在线申报难、办理繁琐,组织协调各个职能部门对本单位的事项网上申报材料、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梳理规范,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进一步优化再造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方便了群众网上在线办理。目前,办理时限在3个工作日以内的事项即时就能办结,办理时限在7个工作日以内的事项,当天即可办结,全部事项做到了“零超时”。

强化培训,提升在线办理能力。瓜州县行政服务中心及时组织业务培训,从登录、账号注册、密码找回、在线申报、外网预审、在线办理等整个流程入手,采取“挨窗口、手把手”培训的方式,确保窗口工作人员对网上在线办理所有流程了如指掌,做到了业务熟练。通过培训,窗口工作人员平均网上在线办件量从之前的5//天上升到30//天,切实提高了网上在线办理能力。

积极引导,转变群众办事观念。通过实际测算和对比分析,群众跑大厅办事所需时间和耗费精力是网上在线办理的数倍。为转变群众观念,方便群众办事,瓜州县采取多形式、多角度、多举措,加大对网上在线办理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进行网上在线办理,扩大社会知晓度,变“亲自跑”为“网上办”。通过近期宣传,8月份至目前办件总量513件,其中网上在线申报312件,在线申报率达到60.82%

以人为本,开通政务快递服务。对群众在线办理或大厅办理无法即时获取的证照证件和批复结果等,由政府出资为群众免费寄送,将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有效解决群众往返奔波政务大厅、耗时费力等诸多不便,进一步降低群众办事成本。目前,正在与快递公司协商,预计9月中旬可正式开通。


分享到: